苹果已累计售出超23.2亿部iPhone手机;法拉第未来接到纳斯达克摘牌警告

韩璐 1年前 (2023-01-12)

自2007年推出以来,苹果已经累计售出超过23.2亿部iPhone。

1、苹果将开始自产iPhone屏幕,摆脱三星和LG依赖

1月11日,据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最早于2024年开始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该公司自己的定制显示屏,此举是为了减少对三星和LG等合作伙伴的依赖,并在设备中引入更多内部组件。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开始更换最高端的Apple Watch的显示屏。这些屏幕将目前的OLED标准升级为一种名为microLED的技术,苹果公司计划最终将这种显示屏带到其他设备上,包括其最畅销的iPhone智能手机

2、美国2023年最佳雇主百强公布,苹果与Meta意外落榜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求职招聘网站Glassdoor周二公布了2023年美国100家最佳工作场所榜单,其中科技公司占榜单的四成以上。但意外的是,往年榜上常见的苹果和Meta公司今年并未上榜。

据悉,自Glassdoor于2009年开始发布该榜单以来,苹果首次落榜。而Meta自2011年开始上榜,并曾三次占据榜首位置。去年Meta和苹果都排在前100名的中间位置。

3、电动汽车创企Rivian陷管理层流失危机,多名资深高管近期出走

1月11日,据外媒消息,Rivian Automotive的几名高管已于最近几个月离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车身和内饰工程副总裁Randy Frank,以及负责采购零部件的副总裁Steve Gawronski。这两名高管都在今年年初左右离职。Frank于2019年从福特汽车加入Rivian。Gawronski则于2018年从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加入。该消息已得到Rivian发言人证实。自2021年11月成功IPO以来,Rivian的股价大幅下跌,截至周一收盘下跌约79%。

4、法拉第未来接到纳斯达克摘牌警告:将尽快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1月11日,据报道,法拉第未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称,该公司于2023年1月4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发出的书面通知,告知法拉第未来已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第5620(A)及5810(C)(2)(G)条所述的继续上市规则,因为该公司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结束后12个月内尚未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据了解,如果未能重新达到继续上市的标准,最终将导致法拉第未来的普通股从纳斯达克退市。为此,法拉第未来拟尽快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并积极草拟回应文件,根据通告及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要求,制订合规计划。

5、黑鲨被爆拖欠员工离职补偿金:CEO微博变大型讨赔偿金现场

1月11日消息,游戏手机厂商黑鲨科技被爆拖欠离职员工补偿金,黑鲨手机向部分被裁员工发布短信,告知暂无法按约定金额全额支付离职补偿金。该通知引发员工反弹,不少员工开启维权,在黑鲨手机办公地以及黑鲨手机CEO罗语周的微博账号下留言讨债,要求补偿金赔偿到位。

据了解,自腾讯收购黑鲨计划搁浅后,黑鲨内部风波不断。经过几轮裁员后,黑鲨团队已从2022年8月的1000余人,减少至目前的100多人,仅保留互联网、职能等少数部门。而黑鲨科技的官博从去年10月开始再无更新,截至目前,黑鲨方面尚无回应。

6、“天价锂矿”斯诺威股权争夺后续:宁德时代抛出64亿重整计划

1月12日消息,据悉,宁德时代作为重整投资人,抛出逾64亿元重整计划草案,涉债权调整及受偿方案、出资人权益调整两方面。据债权调整及受偿方案,宁德时代作为重整投资人向斯诺威提供16.4亿元,全额清偿重整计划规定支付的破产费用并清偿各债权。

据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重整投资人将受让斯诺威出资人100%股权(对应出资额5075万元)。受让条件为重整投资人向各出资人支付48亿元作补偿金,对出资人(或其股权继受人)同比例补偿。斯诺威公司出资人由兴能新材公司、川商基金及周大为组成。

7、苹果已累计售出超23.2亿部iPhone手机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iPhone机型已累计售出23.2亿台了。市场调查机构IDC副总裁FranciscoJeronimo在最新推文中写道:“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推出了初代iPhone,掀起了手机行业新一场革命。自2007年推出以来,苹果已经累计售出超过23.2亿部iPhone”。

8、达摩院:2023年十大科技趋势

1月11日消息,《达摩院2023十大科技趋势》发布,对于未来的十大科技趋势预测包括: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Chiplet、存算一体、云原生安全、软硬融合云计算体系架构、端网融合的可预期网络、双引擎智能决策、计算光学成像、大规模城市数字孪生、生成式AI。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