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韩璐 1年前 (2023-01-31)

马云上秒闪现泰国,下秒与泰国首富香港会面。

1、消息称三星电子正考虑削减芯片产量,第一季度或巨额亏损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巨额运营亏损,作为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的三星电子正考虑削减半导体产量,以生产更少的DRAM和NAND芯片,从而支撑不断下跌的价格,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

此举意味着,三星电子也将改变一贯立场的立场,即坚持芯片生产计划不变。而在此之前,SK海力士(SK Hynix)、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和铠侠(Kioxia )等芯片制造商均已开始减产。

2、小米迎来“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设立两个关键委员会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内部信宣布设立两个集团治理专业委员会,包括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和集团人力资源委员会,并称这是公司治理史上影响深远的变革,也是开年来第一件大事。

其中,小米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由业务相关的集团高管、各个事业部负责人及营销体系战区负责人组成,统筹管理业务战略、规划、预算、执行及日常业务管理等。小米集团人力资源委员会则负责统筹管理人力资源战略、制定重大人力资源政策和审批重大组织结构调整及高级干部任免。

雷军在内部信中表示,这一年小米的关键词是“稳健推进,蓄势待发”,这一年里,小米要不断夯实基础、构建强化体系能力,为未来5-10年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为未来2-3年的新一轮爆发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今天设立两个委员会,推动集团治理专业化,就是其中的一项关键举措。

3、马云最新行程曝光!上秒闪现泰国,下秒与泰国首富香港会面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马云在香港与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及其三儿子、正大行政总裁谢熔仁会面。受此消息影响,正大企业国际30日股票大涨,盘中一度涨75.95%,截至收盘,报1.33港元/股,市值3.2亿港元。

据悉,此前1月初,有泰媒爆料称,马云现身泰国曼谷,考察了正大集团。马云在泰国的游玩之路,也由谢国民一家亲自陪同。之前还有媒体透露称,接下来马云的计划,是到东南亚继续考察农业技术,而正大集团本来就是全球最大的农业集团之一,因此马云与谢国民的频繁会面,或许也是为了这个目标。

4、国产大飞机C919首航航班曝光:2月28日北京上海往返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此前据央视财经报道,C919国产客机今年3月有望开始载客,现在C919首航航班已经曝光,似乎不用等到3月大家就能坐上国产大飞机了。

据@航空物语消息,航旅App上目前已经能查询到由C919执飞的航班:2月28日MU9191/9192虹桥-首都往返,具体时间如下:MU9191上海虹桥09:45–12:10北京首都;MU9192北京首都13:45–15:50上海虹桥。

5、小鹏汇天宣布国内首获特许飞行证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小鹏汇天宣布,公司全栈自研的旅航者X2正式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旅航者X2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

小鹏汇天表示,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此次根据《CCAR-21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相关条款对旅航者X2进行审定,认可旅航者X2能在特许条件下安全地开展飞行活动,并颁发特许飞行证。

6、宏碁创始人:英特尔亏损显示PC产业已经饱和了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消息,英特尔近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40亿美元(约947.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2%;净亏损近7亿美元(约47.3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6亿美元(约311.42亿元人民币)。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对此表示,英特尔亏损及惠普裁员都是警讯,这表明PC产业已经饱和,不管是对英特尔、惠普还是宏碁都是如此,也意味着产业已经到了要积极转型的过程。

7、理想L9被曝路边自燃起火,官方回应:事故原因以消防鉴定为准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据网络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山东济南一辆理想L9疑似在路边发生起火自燃事故,火势非常猛烈。所幸事故并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事故中的理想L9疑似从车头部分开始起火,车辆受损严重。针对此事,理想汽车回应表示,"济南L9的事故当地消防已经介入,事故原因以消防鉴定为准。"

8、华为加持也赚不到钱?赛力斯去年营收翻番净亏损也将翻番

马云最新行程曝光;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组织架构调整

1月30日晚间,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27,赛力斯)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赛力斯2022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到3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38%到109.36%;预计净亏损为35亿元-39.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8.2亿元。

赛力斯去年的亏损程度与机构预测较为吻合,不过其营收水平低于机构的普遍预期。对于不断扩大的亏损,赛力斯在公告中表示,一方面,2022年芯片、动力电池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另一方面,虽然2022年一到三季度实现了销量的连续正增长,但是受新冠疫情的多点爆发,影响了客流进店量和市场推广活动的开展,同时影响了供应、物流、生产等诸多环节,产品产销量未达预期,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折旧及摊销费用较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