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韩璐 1年前 (2023-02-03)

小米通报了汽车设计文件泄密处理结果:供应商被罚100万元。

1、微软发内部信:微软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有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于1日深夜发送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

王永东在邮件中表示,通常不会对类似谣言进行回应,这次破例是大量询问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关注。王永东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和用户服务。“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上,也不要进一步散布谣言。”

2、造车新势力1月交付量集体回落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近日,“蔚小理”等多家造车新势力公布2023年首月的交付量“成绩单”。其中,理想汽车继续保持领先地位,1月交付量达到15141辆,同比增长23.4%。蔚来、小鹏汽车、极氪汽车等的交付量表现均不及去年同期。有业内人士指出,造车新势力1月交付量下滑主要是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的影响。

另有业内人士判断,1月造车新势力交付量下滑,与春节长假也有关系。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将会出现承压期,预计从5月开始市场将逐步恢复。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2023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900万辆,同比增长35%。

3、小米通报汽车设计文件泄密处理结果:供应商被罚100万元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2月2日消息,小米汽车设计文件泄密一事近日引发关注,小米内部通报了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涉事合作方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泄密人也被处理。今年1月,有汽车博主发布了关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MS11车型的设计图片,展示了小米汽车保险杠、小米MS11的装饰件,以及小米与北汽模塑相关合作细节等,引发网络关注。

针对小米汽车设计文件泄密一事,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随即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我们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他说。小米内部也针对该事件通报了处理结果。对于此前小米汽车设计文件遭泄密一事,雷军微博发文表示“零容忍”。

通报显示,事件的起因是合作方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小米汽车前后保险杠某个版本的过程稿。对于涉事合作方,依照《保密协议》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责成其对下游供应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并对泄密人进行处理。

4、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今天,苹果公司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

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171.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39.45亿美元相比下降 5%,这是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现营收同比下降的情况,并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营收降幅;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46.30亿美元相比下降13%。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239.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7.83亿美元相比下降7%。

5、Meta元宇宙部门去年亏损是营收6倍多,收入占比仅2%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2月2日,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负责虚拟现实和元宇宙相关项目的“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事业部Q4运营亏损42.8亿美元,全年运营亏损总额137.2亿美元,同比均扩大。去年Q4,现实实验室事业部营收7.27亿美元,全年总收入21.6亿美元,同比均下滑;其收入的重要来源是虚拟现实头戴设备Quest系列的销售。

现实实验室去年亏损的金额,相当于总销售收入的六倍多。而在Meta全公司的营业收入中,这一事业部仅仅占到约2%。

6、高通第一财季营收94.63亿美元,净利同比降34%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高通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94.6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7.05亿美元相比下降12%;净利润为22.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99亿美元相比下降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高通第一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6.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86亿美元相比下降27%。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并且该公司对2023财年第二财季的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跌超3%。

7、盖茨盛赞ChatGPT:人工智能历史意义不亚于“PC或互联网诞生”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2月3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像ChatGPT这样的AI聊天机器人将变得与个人电脑或互联网同样重要。

盖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AI将成为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这是不可避免的。”他随后补充道:“ChatGPT将变得与个人电脑、互联网同样重要。”

盖茨表示,AI也会对社会产生类似的影响。ChatGPT使用从数百万个网站收集的数据,以清晰的对话方式回答问题,已经展示了AI聊天机器人的巨大潜力,它们可以帮助写论文、提供编码解决方案等,这可能对全球劳动力产生巨大影响。

8、英特尔:12代3酷睿降价20%

面对泄密事件,雷军:零容忍;苹果第一财季营收遭四年来首次下滑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英特尔已决定削减其第12代 “桤木湖 ”酷睿处理器的价格。

台湾的DigiTimes说,英特尔将为其PC合作伙伴的Alder Lake CPU降价达20%。消息来源指出,这次降价将是为了鼓励订单/促进需求,并暗示降价将影响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CPU。在顶级产品上,降价可能意味着每个处理器的降价幅度高达13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