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ChatGPT版搜索引擎和浏览器;ARM公司CEO:今年完成上市

韩璐 1年前 (2023-02-08)

微软CEO纳德拉:谷歌的领先优势将不再重要。

1、微软公司宣布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2月8日,微软官方今日凌晨宣布,推出由新款OpenAI语言模型支持的最新版本必应Bing搜索引擎与Edge浏览器,新的Edge浏览器增加可以聊天与写作的必应。微软称希望将必应体验带到所有浏览器,而不局限于Edge。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表示,搜索引擎迎来新时代,人工智能将重塑每一款软件。新版必应基于OpenAI新款语言模型运行,比ChatGPT更先进,可轻松切换到人工智能聊天模式,并且能帮助微软利用网络知识与OpenAI技术进行智能对接。

微软预计必应用户增加,将带来更多广告收入。新版必应今天上线,但预览人数将有限。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推出移动版本,并将预览人数扩展到数百万人。微软对新版必应进行演示,与ChatGPT类似,必应可以交互式聊天,即进行基于大量上下文来回答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拓展;新版必应还可以用来编写冗长复杂的财务报告。

2、百度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腾讯、阿里、华为纷纷布局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2月7日消息,经百度确认,百度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预计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联系去年9月,百度CEO李彦宏判断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据推测,百度那时候就开始做文心一言。据百度方面透露,按照谷歌和微软节奏,文心一言开放内测有可能提前。

除了百度,国内科技巨头近日都有大动作,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纷纷公布人机对话相关专利。其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可实现人机顺畅沟通;阿里巴巴达摩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及预训练语言模型训练方法、系统及电子设备”专利可提升问答交互的准确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方法以及对话系统”专利可识别用户异常行为进行回复。

3、吉利科技旗下飞行汽车完成兔年首飞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近日,吉利科技发布消息,吉利科技旗下飞行汽车制造商沃飞长空日前完成兔年第一飞,本次飞行标志着AE200 X01系列试飞验证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日趋加重,开辟空中道路显得尤为重要,飞行汽车逐渐成为汽车出行方式变革的探索方向。飞行汽车作为科技前沿领域,吸引全球企业竞相布局。

4、三星电子聘用前高通公司副总裁,发力汽车芯片业务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据Businesskorea报道,去年年底,三星电子聘请了曾担任高通公司工程部门副总裁的Benny Katibian,为其美国公司的高级副总裁。Katibian上任后担任三星电子美国公司的核心研发中心 —— 三星奥斯汀研究中心(SARC)和高级计算实验室(ACL)的负责人。

据悉,Katibian是自动驾驶半导体方面的专家。他曾在高通公司负责开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自动驾驶系统,后来又担任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小鹏汽车北美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并策划了其自动驾驶芯片的开发。

5、Meta前高管称公司的决策和支出计划有“问题”:很多钱花得不值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Facebook母公司Meta前高管、电子游戏先驱约翰·卡马克 表示,他在离职前并不赞成公司的决策和支出计划,认为Meta花的很多钱都不值得。

卡马克说自己在Meta工作期间“具有挑战性”。2014年Meta收购Oculus,卡马克是Oculus的首席技术官,并于2019年转任Oculus的首席技术官顾问,帮助公司推动虚拟现实领域的相关工作。卡马克于2022年离开Meta,之后通过创业公司Keen Technologies将主要精力转向人工智能。卡马克和Meta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6、OpenAI跻身全球TOP50网站,1月访问量比去年11月增长了3572%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OpenAI的知名度在今年1月初还仅限于科技圈内,但伴随着ChatGPT的全球火爆,OpenAI进入公众视野。OpenAI自推出ChatGPT预览版之后,网站访问量快速攀升,目前已跻身全球TOP50网站。

OpenAI网站在去年11月的全月访问量为1830万,主要访问人群是技术社区。而在今年1月份,该网站的访问量突破了6.72亿,增长了3572%。这一激增也意味着OpenAI的网站访问量超越了AOL、Zoom和AT&T等巨头。根据SimilarWeb分析,该数字还意味着该公司现在在计算机电子和技术类别中排名第一。

7、Zoom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将削减约1300个工作岗位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Zoom视频通信公司正在裁减15%的员工,以适应增长放缓的局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Yuan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1300人。他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自己将降薪并放弃奖金。

他指出,“疫情期间,我们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的员工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两倍。我们没有花足够多的时间来彻底分析我们的团队,或者评估我们是否在持续增长。”Eric Yuan还称,虽然人们和企业在疫情后的生活中继续依赖Zoom,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客户。隔夜公司股价大涨9.85%。

8、ARM第三财季营收猛增28%,公司CEO:今年完成上市

微软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

据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一直在酝酿在资本市场上市。当地时间周二,该公司掌门人对表示,公司坚持的计划是在今年完成上市。

当天,ARM母公司软银集团发布了上一季度财报,软银集团出现了连续第四个季度的亏损。之后,ARM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尼·哈斯(Rene Haa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RM上市的计划已经非常成熟,目前正在推进当中。“我们正在千方百计,确保今年完成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