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XR团队全线解散;美国升级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

韩璐 1年前 (2023-02-17)

知情人士回应称,腾讯并未放弃XR。

1、传腾讯XR团队全线解散,知情人士回应:并未放弃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月16日下午,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分批收到临时代管的GM和HR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线岗位取消,部门内300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寻找内部活水或是外部机会。

据悉,今年1月份,腾讯XR部分业务已暂停,而在更早的时候,腾讯XR项目的灵魂人物、业务负责人沈黎已于2022 年 11月离职。

针对腾讯XR团队解散消息,腾讯方面回应媒体表示解散报道不实,实际情况为变更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报道称,腾讯将为受影响员工提供2个月过渡期,并优先安排转岗面试和外部推荐机会。据接近腾讯人士透露,腾讯并未放弃探索XR,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

2、字节PICO大裁员?内部人士:近期有优化 “大裁员”不属实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旗下PICO业务线进行一波大裁员。

2月16日,PICO内部人士表示,近期PICO确实进行一轮组织优化,但整体比例不高,“大裁员”说法不属实。该人士表示,此次仅针对部分业务做了调整,且属于正常的组织架构调整,业务运行不会受到影响。

3、谷歌企业文化遭前员工痛批:没有使命感,官僚主义严重

近日,一位谷歌前员工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指谷歌)已经迷失了方向。据悉,他认为,当下对于谷歌来说是一个“脆弱的时刻”,因为该公司最近面临着与微软竞争人工智能计划的压力。但他而后又指出,谷歌的问题不是源于它的技术,而是它的文化。

这位谷歌前员工不留情面地指出,“在我看来,谷歌有四个核心文化问题。分别是没有使命感、没有紧迫性、例外主义的错觉、管理不善。”此外,他还将谷歌比喻成一个“封闭的世界”,大多数员工最终服务的不是客户,而是其他谷歌员工。并且额外的努力工作不一定会得到回报,决定回报的是你的同事和上级对你工作的看法。他还补充说,员工也被“困”在长长的审批、法律审查、绩效评估和会议中,几乎没有给创造力或真正的创新留下空间。

4、苹果获折叠屏技术专利:明年或率先试水iPad

据报道,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项新专利,即苹果将推出一款可折叠屏设备。根据专利描述,这项技术允许用户触摸设备的多个部分,而不仅仅是屏幕,以实现一些功能。例如,用户可以触摸设备的侧面来控制摄像头,苹果将其描述为“虚拟快门按钮”。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设备一侧上下滑动手指来控制音量。

而且,专利描述中还包含一张图像,是一张可折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图纸,该手机或平板电脑带有“环绕式”屏幕(即可折叠)。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率先推出折叠屏iPad。因为目前推出可折叠iPhone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苹果会避开这一趋势,率先用iPad试水。

5、OpenAI买下极品域名AI.com,链接跳转到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日火爆全球,该技术的开发商OpenAI近日豪掷千金,买下了超优质域名AI.com。

关于买下该域名的价格,目前OpenAI官方尚未透露。不过根据此前的挂牌价,该域名的售价高达1100万美元(当前约7535万元人民币),可能成交价有新的变动。

6、起亚高管怒斥比亚迪雇水军:请王传福教育好自己团队

近日,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质疑比亚迪雇佣水军,并声称起亚全球销量和利润都不是比亚迪能比的。此举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也为其招来了不少质疑。

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喊话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请教育好你的团队,水军也需要素质,你说我们是棒子车,请先反思一下你的产品?BYD品牌名字好听吗?不就是一句骂人的话吗?哪天你的产品能够不在大街上自燃?何时你能够标注真实里程数?何时你可以不弄虚作假?何时中国海关乘用车出口数据第一名是你?”

对此,有很多网友都并不认可杨洪海的这番话。有网友怒怼杨洪海,表示一个中国市场高管居然要靠全球销量称门面,有这时间不如在产品上多下功夫。感觉作为一名企业高管,在毫无事实根据下的这番言论,真的有点没格局。也有博主表示,杨洪海作为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并没有高管该有的样子。

7、FF否认贾跃亭回国传言:假的,谣言

2月16日,网络有消息称FaradayFuture创始人贾跃亭即将回国,还给出了具体的回国时间和航班号,称他“将于2月18日乘坐东航MU5171航班从纽约飞回北京”。

媒体向贾跃亭本人和FF发言人确认此事,贾跃亭本人尚未回复消息。而FF发言人则直接表示,这是虚假谣言,贾跃亭暂时没有回国安排。据悉,贾跃亭早在2017年7月搭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后便一去不回,近日,贾跃亭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4亿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金融法院。目前,贾跃亭被执行总金额已超42亿。

8、美国升级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

美国司法部近几个月加大了起草针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诉讼的工作力度。

对苹果公司是否拥有其滥用的垄断权力的调查始于2019年,但执法人员最近几个月加大了力度,现在有更多诉讼律师被安排到此案,并要求相关公司提供文件和咨询。司法部的调查部分涉及苹果公司在其设备上管理移动第三方软件的政策,这是针对苹果公司竞争行为的许多批评的焦点。苹果公司发言人不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