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iPhone拍出6.3万美元天价;华为与江淮将合作造车?

韩璐 1年前 (2023-02-21)

16年间,初代iPhone增值超100倍。

1、消息称威马汽车温州工厂全线停摆:汽车产能利用率仅12%

2月20日,据媒体报道,威马温州及黄冈两座工厂总产能约25万辆,以威马2022年汽车销量不到3万辆估算,产能利用率仅12%,且温州工厂目前明显停摆。该报道称,威马温州基地目前几乎没有人,工厂前台考勤表显示,自2022年11月以来,工厂已处于半停工状态,特别是12月上半月,只有5天有员工打卡,每次一人,停留时间约半小时左右。

不久前,有报道称,威马汽车将实施全员停薪留职,对此威马汽车回应称:“没有接到这个消息。”不过多名威马汽车营销系统人士表示,公司高层正在讨论两个方案,一是部分员工停薪留职,二是所有部门预算缩减25%。此外,威马多名研发系统人员表示,虽然没有收到停薪留职的信息,但公司已经通知不用上班考勤。

此外,威马汽车表示,对于网传“企业靠黄牛刷单的千万级项目”的信息,威马成立了专项小组形成日报机制,每天进行跟踪分析,相关数据长期保留且可追溯;而“公司管理层为自己项目开绿灯”的言论,均为主观臆测

2、特斯拉前CEO批马斯克:容易愤怒,喜欢随机解雇员工

据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前CEO马丁·艾伯哈德最近表示,如果公司仍由他掌控,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在随机解雇员工方面,他会做得更少一些。艾伯哈德称:“我一直认为要尊重员工,我不会随机炒人。如果公司仍然由我掌管,特斯拉的文化会更好一些。”

2007年艾伯合德从特斯拉CEO宝座上退下,他曾称,马斯克和董事会背着他勾结,投票将他换下。马斯克则表示,艾伯合德之所以离开主要是因为Roadster生产延迟,还有其它运营问题。谈到随机解雇,艾伯哈德认为马斯克容易愤怒,有时会在愤怒之下解雇员工。马斯克反驳称艾伯哈德的指责是错误的,他说自己给了员工“明确而坦率”的反馈。

3、欧盟将出台人工智能法案规制高风险AI

欧盟委员会最近宣布将制定针对高风险人工智能的法规,这可能影响所有人工智能应用的5%至15%。

欧洲议会的意大利议员Brando+Benifei+表示:「科技公司应该放心,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一套稳定、清晰、合法的规则,以便他们能够在非常有限的监管下开发大部分人工智能。这可能意味着任意发布人工智能模型的时代将结束。

4、华为与江淮将合作造车?江淮汽车:目前没有官方的消息

近日,中建集团宣布中建六局联合体近日中标了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中标额约15.44亿元。据介绍,该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助力肥西县打造千亿规模新能源汽车全链条产业集群。这意味着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事宜基本落定,至少双方合作造车的产业园已经在推进中。

为此,财经网记者联系到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消息,因为江淮汽车为上市公司,请以公告为准。”另一方面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此事。”

5、初代iPhone拍出6.3万美元天价:16年增值超100倍

据报道,2007年上市的第一代未拆封iPhone上周日拍出6.3万美元的价格,成为目前为止成交价最高的初代iPhone。

负责处理此次拍卖的LCG Auctions在其网站称,这款产品的最终成交价格为63356.40美元,达到最初售价的100多倍。

15年前,苹果以599美元的价格出售初代iPhone,最初提供4GB和8GB两个版本,搭载200万像素摄像头和3.5英寸屏幕。

6、爱立信宣布在瑞典裁员约1400人:市场需求趋向疲软

据报道,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准备在瑞典裁员约1400人,这是全球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

爱立信之前曾表示,准备在2023年年底之前成本削减约8.8亿美元,因为一些市场(包括北美)的需求趋向疲软。两位知情者称,未来几天爱立信可能还会宣布在其它国家裁员几千人。

围绕成本削减问题,爱立信在瑞典已经与工会谈判几个月。爱立信新闻发言人称,还没有与工会就员工削减问题达成一致,公司希望能以自愿的形式裁员。

7、周鸿祎大赞ChatGPT:已达大学生水平!一两年超越人类智力

周鸿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ChatGPT已经是真正的人工智能,不再是人工智障”,并且已经达到了大学毕业生的水平,在一两年内就能超越人类的智力。周鸿祎认为,随着学习规模的加大,ChatGPT可能会在几年内产生意识,变成一个提高社会生产力的超强工具。

此外,周鸿祎也提出了他的忧虑,认为这可能是人工智能毁灭人类的开始。他还表示,中国研发ChatGPT类产品的难度比生产芯片的难度要低,两三年内就有可能达到它目前的水平。

8、小米汽车的全新谍照曝光

据42号车库,曝光了小米汽车的全新谍照,该车现阶段仍然处于重伪装的工程测试车阶段。从谍照中来看,该车的激光雷达大概率是采用瞭望塔式的布局。

此外该博主认为,小米汽车的车头比大部分纯电平台车型要更长,猜测小米可能会选择「混动 / 增程」以及「纯电」的双重动力形式布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