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高通CEO预计苹果将自研5G基带芯片

韩璐 1年前 (2023-03-02)

华为公司已经起诉小米四项专利侵权。

1、Meta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发布四款AR/VR产品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据报道,Meta公司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发布四款新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产品。这一消息是迄今为止对Meta的AR/VR设备技术路线图的最完整描述。

第一个新产品为Quest 3,这是其受欢迎的Quest头戴式设备的第三代版本,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发布;第二款产品是一个售价更低廉的头戴式设备,将于2024年发布;第三代是配备摄像头的雷朋(Ray-Ban)眼镜,它的取景器将允许用户看到一些信息,计划2025年发布;第四款是一副带有全透明显示屏的AR眼镜,计划2027年发布。

2、高通CEO兼总裁安蒙:预计苹果将自研基带芯片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正在进行的MWC大会上,高通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3MWC)上表示,“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生产自研的5G基带芯片,如果他们(苹果)需要基带芯片,他们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们。”

该消息被外界解读为:“今年9月即将发布的iPhone 15系列将成为配备高通5G基带芯片的最后一款iPhone机型,苹果将在2024年生产自研基带,弃用高通”。

实际上,依据高通提供的活动现场资料显示,安蒙实际上的表述为:“我们预计苹果将自研基带芯片,我们没有预测他们(苹果)是否会继续使用我们的基带芯片,因此没有为2024年设定期望,但如果他们(苹果)需要基带芯片,他们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们。”

3、科大讯飞否认利用绩效回溯变相降薪:纯属造谣 有员工薪酬增长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近日,疑似科大讯飞员工在脉脉平台吐槽,公司创新性地发明了“绩效回溯”制度,有的员工倒欠公司钱。该员工称,“0.5是年终奖,0.925是回溯去年12月的绩效工资,意思是去年发多了今年扣回来。”2022年度组织绩效系数为0.925,这就意味着去年Q1,Q2,Q3按照组织绩效为1的部分绩效工资要退给公司。

对此,讯飞内部人士表示,所谓“变相降薪”纯属造谣,根据不同业务的业绩情况,在“绩效回溯”政策下也有不少员工的薪酬有着明显的增长。

4、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双方就专利许可在积极谈判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3月1日消息,日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报第 02 版刊发的《重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受理公告》信息,华为公司已经起诉小米四项专利侵权。

小米对此回应称:双方就专利许可在积极谈判;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提供了多元化的解决机制,包括行政和司法调解。通过第三方的调解机制解决许可问题是行业惯例,华为和小米双方均认为知识产权许可和合作有利于促进创新和公众利益,并认为调解是帮助达成许可的一种有效渠道。双方在继续积极谈判的同时,寻求利用多元化的调解机制,协助双方达成协议。

5、多家车企公布2月销量数据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3月1日,多家车企公布2月销量数据。

2023年2月,比亚迪销量为193655辆,同比增长113.63%;广汽埃安销量30086辆,同比增长253%;理想汽车共计交付16620辆,同比增长97.5%;小鹏汽车交付量为6010辆,环比增长15%;蔚来汽车交付量为12157辆,同比增长98.3%;零跑汽车交付3198辆;极氪品牌交付5455辆,同比增长87.1%;哪吒汽车交10073辆,同比增长41.5%;长安深蓝SL03交付量为4103辆。

6、马斯克正式公布特斯拉宏图计划,透露电动皮卡将在今年问世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今日凌晨,马斯克正式揭晓特斯拉宏图计划的秘密,实现目标共分为5步:储能240 TWH、可再生电力30 TWH,制造投资10万亿美元、能源要求不到燃料经济的一半、可再生能源生产设施占0.2%土地面积、储能资源达到2022年世界GDP的10%。

特斯拉预测:如果我们的(新能源)产能在2030年前按照预估增速进行,那就能在2050年前实现能源100%可持续。

此外,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兰兹·冯·霍尔扎森也透露,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卡车将在今年问世。

7、三星在日本弃用“Galaxy”,重新启用“Samsung”品牌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3月1日消息,三星正在重塑其在日本的品牌。

三星日本官方宣布从2月28日开始,三星日本官网、社交媒体账号、YouTube频道、线下授权商店都会弃用“Galaxy”品牌,而重新使用“Samsung”品牌。这一变化将有利于三星在该国对抗苹果等竞争对手。

8、OpenAI首席技术官:下一版ChatGPT没有传言这么牛,请别炒作

小米回应被华为起诉专利侵权;Meta计划4年发布4款AR/VR产品

日前,OpenAI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表示,希望外界能够对下一代GPT(即GPT-4)的技术平更加冷静务实一些。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对话和撰稿工具,ChatGPT底层需要依靠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来驱动,目前使用的语言模型是GPT-3.5,OpenAI计划升级到GPT-4版本。穆拉蒂表示,对于新版本,外界少一些炒作会更好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