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消保委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威马汽车;200多日本人与虚拟人物结婚

韩璐 1年前 (2023-03-06)

上海青浦消保委发出警示称,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

1、华为被传或拆分消费电子业务部门,内部人士回应

据业内消息,华为由于芯片受限,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营收规模大幅缩,可能考虑对消费者业务(CBG)进行部分拆分,将一些手机终端业务的研发团队转移到荣耀,以应对芯片受限的压力。

不过,华为内部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目前,消费者业务(目前已更名为终端业务)是华为发力企业级市场的重要着力点。华为消费者业务大规模分拆的可能性不大。”荣耀方面则未对此作出回应。

2、人脸识别需要趴车外看摄像头,小鹏汽车回应称已下架第三方应用

3月5日消息,由于App兼容性问题,小鹏汽车此前车机上某些应用可能会在更新后触发风控系统,而用户此时需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才能正常使用,所以就需要下车蹲在地上才能使用汽车用于全景影像的前摄像头(位于正面车牌底部)进行识别。

针对这一情况,小鹏汽车回应称:经查验发现,个别用户在大屏登录第三方App时会触发风控策略,需进行人脸识别。考虑到用户体验不佳,已将该应用下架,并立即着手优化。

3、上海青浦消保委: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

近日,据“青浦区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10月起,青浦区消保委陆续接到近90位消费者对威马汽车的投诉,反映该公司经营异常,门店关停、无法提供汽车配件、售后服务停滞、人工客服缺位等,导致他们在购买威马汽车后无法正常进行保养、汽车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维修、签订的电池更换协议无法履行、客服热线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无法打通等,消费者权益因此受损。

根据上述情况,青浦区消保委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风险警示:威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地址为徐民路308弄威马汽车大厦,目前该公司销售和维修几近停摆状态,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威马品牌汽车,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4、消息称软银旗下ARM计划通过IPO融资80亿美元

据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企业ARM有可能于今年在美国上市,并以此筹集至少80亿美元的资金。知情人士称,ARM预计将在今年4月下旬秘密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文件。该知情人士还补充说,IPO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具体时间将由市场条件决定。

软银已经挑选了四家投资银行来领导这个有望成为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上市活动。知情人士称,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巴克莱和瑞穗金融集团预计将成为这笔交易的主承销商。知情人士还补充说,目前该公司尚未决定哪家银行将成为最主要的承销商。

5、200多日本人与虚拟人物结婚,甚至还有机构发“结婚证”

据日媒报道,一家名为“次元局”的日本网站近段时间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该网站号称是“向希望与虚拟角色结婚的人发放结婚证的非正式机构”。

网站运营者渡边靖晃表示,他本人已和动漫人物立花响“结婚”。渡边称,日本因与虚拟人物“恋爱”而无法结婚感到苦恼的人不少,因此他建立了“次元局”网站。据悉,从2020年11月运营至今,“次元局”已发放了超过200张的“结婚证”。

6、台积电今年计划招聘超6000名工程师

尽管全球芯片行业并不景气,但该行业的招聘仍在继续。这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日前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将在2023年招聘6000多名新员工。

台积电表示,该公司将在台湾各城市中招聘在电气工程专业或软件相关领域中具有大专、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年轻工程师。该公司还说,拥有硕士学位的新工程师将获得200万新台币 (合65578.07美元) 的平均年薪。

7、苹果即将全面更新Mac产品线:部分机型或采用M3处理器

据报道,苹果即将发布新一代Mac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其中也包括一款新iMac。

据悉,下一代iMac沿用目前的24英寸屏幕,已经进入后期开发阶段。目前测试的机型所采用的颜色也与现有iMac相同,包括蓝、银、粉、橙。

除了iMac,苹果据悉还计划在春末夏初推出3款新Mac。这3款机型可能是首款15英寸MacBook Air(开发代号为J515)、首款采用苹果自研芯片的Mac Pro(J180)和升级版13英寸MacBook Air(J513)。

8、马斯克:我曾经醉心数字货币,但现在钟情人工智能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3月3日在Twitte上表示:“我曾经对加密货币(Crypto)着迷,但现在我对AI很感兴趣。”这是马斯克在OpenAI推出ChatGPT以来首次最为明确地表达对AI的兴趣。马斯克最近被曝正在接洽人工智能研究员,希望组建一个新的研究实验室,开发能够替代OpenAI公司ChatGPT工具的替代方案。

关于人工智能,马斯克在上周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AI让我感到压力很大。”他向在场的特斯拉分析师们强调了这些担忧。马斯克说:“我们需要某种监管机构或监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构。确保它的运作符合公众利益。这是相当危险的技术。我担心我可能做了一些加速它的事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