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我们不能垄断人才

韩璐 1年前 (2023-03-20)

这一次创业,李开复不仅仅是要做中文版ChatGPT。

1、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不只要做中文版ChatGPT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3月19日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朋友圈宣布,正在亲自筹组Project AI 2.0,这是创新工场塔尖孵化的第7家公司,致力打造AI 2.0全新平台和AI-first生产力应用的全球化公司。

李开复在朋友圈写到,“Proiect AI 2.0不仅仅要做中文版ChatGPT”。目前,Project AI 2.0正面向全球吸纳专注在大模型、NLP、多模态、算法、分布式架构/ Infrastucture等方向的人才,同时正进行首轮募资。

2、字节跳动11周年梁汝波内部发言:我们最近一两年的领先不明显了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近日,在字节跳动11周年年会上,字节跳动CEO梁汝波提及以抖音、TikTok等为代表的信息平台业务时表示,“我们之前凭借领先认知作出了一些突破,但最近一两年我们的领先不明显了,并不能很有信心地说比同行做得好。”

梁汝波将字节跳动今年的主要目标总结为四点:聚焦做好两个主干业务“信息平台”和“电商”;探索型业务要“有想象力,持平常心”;在全球范围内赢得社会信任;管理上打好基本功,如关键管理者的选拔和淘汰、提升组织的全球化水平等。

3、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我们不能垄断人才,并称进华为不能只看工资高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近日,任正非在“难题揭榜”火花奖公司内外的获奖者及出题专家座谈会上,回应了天才少年离职创业一事。任正非表示,“我们不能垄断人才,员工想出去创业或到其他公司去,人尽其才,发挥他的价值,对国家都是有用的。”

任正非称,对人才机制也有反思,比如有些人进入公司以后,没有很好使用到他最擅长的地方,没有发挥作用等于浪费他的青春。此外他回答员工适应性问题时说,进华为时就要考虑适应性,不能只看到高工资,要看岗位是否符合兴趣爱好。

4、比亚迪智能手表曝光:支持汽车钥匙等功能,预计4月上市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据比亚迪汽车纯正用品官方消息,比亚迪智能手表车钥匙预计4月上市。首批比亚迪智能手表钥匙体验营名单已于月初公布,部分博主获得的体验营的资格。

从抖音博主的开箱视频中可以看出,外观上比亚迪智能手表采用了圆形表盘设计,而非之前专利中那样的方形表盘设计,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类似产品。这款手表开机键位于左下角,右上角是一个汽车开锁按键,右下角则是一个关锁按键。据悉,比亚迪智能手表定位“比亚迪专属定制具有具有原车钥匙功能的高科技智能手表”,具有智能点火、智能上锁、升降车窗、开启尾门等功能,可替代原车钥匙。

5、马斯克称CEO会最先被AI取代,人工智能比核弹头危险得多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近日,百度发布了国内首款ChatGPT——文心一言,并放出内测名额。当日晚间,微软也放出大招,将ChatGPT引入office。关于AI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有企业家在社交网站发起题为“AI最先替代谁?”的投票,该投票共有工程师、设计师、CEO和产品经理四个选项。

这名企业家认为最后的答案会是CEO,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其底下评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此前他还称人类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是人工智能。

6、“室温超导”又被证伪?南京大学重复实验未观察到超导现象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日前,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物理学家迪亚斯宣布发现一种“近常压室温超导材料”,引发广泛讨论,但由于迪亚斯本人的争议前科,贝壳财经曾发文称“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3月15日,南京大学的闻海虎教授和他的团队在预印本网站arxiv上发布了他们在相同材料样本及实验路径下的重复实验结果,结论是未能观察到超导现象。加上3月9日中科院物理所的靳长青团队与3月12日中科院物理所的程金光团队在预印本网站上针对镥化氢化合物的重复实验,迄今已有三个中国团队在重复迪亚斯的实验时发现了不同的结果。

7、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工厂4nm明年量产,高通承诺将是首批客户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预计 2024 年量产 4nm,高通全球资深副总裁暨首席营运长陈若文表示,高通将是台积电美国厂 4nm 的首批客户。

3月17日,高通举行新竹大楼落成启用典礼,台积电欧亚业务暨研究发展资深副总经理侯永清出席致意,并参加高通举办的产业高峰会,展现双方的紧密关系。对于媒体关心高通是否评估在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投片生产,陈若文说,高通很早就开始评估,高通会是台积电美国厂 4nm 制程的首批客户。

8、FF计划4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还宣布了人事变动

李开复正在筹组AI 2.0公司;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创业

3月18日,FaradayFuture官微宣布其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2023年4月14日上午9:00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将以虚拟会议的形式在网上进行。

FF公司还宣布了董事会成员变动,自2023年3月13日起,Matthias Aydt 先生不再担任 FF 董事会成员,董事会同时任命韩丽女士接替 Matthias Aydt 先生。Matthias Aydt 先生将继续担任全球产品执行高级副总裁,并将其全部精力聚焦在即将推出的FF 91 Futurist 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