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周鸿祎发布“人工智能总动员”内部信

韩璐 1年前 (2023-04-23)

过去的一周,特斯拉股价表现差强人意,市值蒸发超5000亿元。

1、华为: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系造谣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4月21日,华为在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发布声明回应了近期网上流传“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的消息。华为表示,纯属造谣,孟晚舟女士未说过此话也没有此安排。

2、三六零:一季度净亏损1.86亿元,周鸿祎发布“人工智能总动员”内部信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近日,三六零发布公告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5.21亿元,同比下降12.54%;净亏损22.0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9.02亿元。公司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9.66亿元,净利润-1.86亿元,主要由于公司全力布局人工智能大模型,人力、设备等支出大幅增长所致。

财报发布当天,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布主题为“三六零人工智能总动员”的内部信,他在信中表态,“有好奇心、能和GPT协同办公的360员工不会被GPT淘汰”,并鼓励所有员工拥抱GPT,借助GPT拿到更好的绩效。周鸿祎在内部信中透露,结合GPT能力的360智能浏览器、AI生图工具和企业智能营销云很快将面向B端用户开放测试。他表示,360不准备端着“满汉全席”上桌,而是要聚焦用户刚需,成熟一个场景开放一个场景,“打一场持久战”。

3、马云获聘香港大学荣誉教授,聚焦教育和企业创新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4月21日,香港大学在官网发布消息,聘请马云为荣誉教授,聘期三年。据媒体核实,马云公益基金会确认于上个月收到港大的邀请,并表示这项工作与马云先生的创业经历和理念高度契合,他将和师生一起,围绕教育和企业创新等领域展开思考和研究。

据了解,2018年,马云曾获得香港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4、SpaceX星舰火箭数月后将再次测试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进行“星舰”(Starship)重型运载火箭的无人飞行测试。火箭在发射升空3分钟后,发生非计划内的解体,继而发生爆炸被迫中止任务。对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会总结在此次测试中所学习到的,并在“几个月后进行下一次试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表示,该团队将审查数据并努力进行下一次发射尝试。

根据美国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物理学家的说法,“星舰”火箭在任务失败前的飞行最大高度仅为39公里,距离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100公里还差得很远。

5、谷歌CEO年薪高达15亿,是员工中位数的808倍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在三年一次的股票奖励的拉动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2022年薪酬飙升至2.26亿美元(约合15.58亿元人民币),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企业领导人之一。今年1月,Alphabet开始裁员大约1.2万人。文件显示,2022年,Alphabet员工的总薪酬中位数为27.9802万美元。皮查伊的薪酬是这个数字的808倍。

Alphabet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股票奖励占据了皮查伊总薪酬的很大一部分,达到了2.18亿美元(约合15.03亿元人民币)。2021年,皮查伊的总薪酬只有630万美元,因为他当时并未获得股票奖励。过去三年,他的基本工资一直稳定在200万美元。

6、生成式AI是最大功臣,英伟达市值近4个月增加3290亿美元,增长 94%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市值在过去 4 月时间里,增加了 3290 亿美元(注:当前约 2.27 万亿元人民币),增长了 94%。

截至 2023 年 4 月 19 日,英伟达总市值接近 6900 亿美元(当前约 4.75 万亿元人民币),而这 3290 亿美元是在 2023 年前 4 月完成增长的。英伟达市值飙升的主要原因是,以 ChatGPT 为代表的生成式 AI 爆火,驱动英伟达显卡的强烈需求。

7、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特斯拉一周蒸发超5000亿元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过去的一周,特斯拉股价表现差强人意,最大跌幅达13.18%,市值蒸发770亿美元,合人民币逾5000亿元,周四业绩公布当日跌幅最大。特斯拉股价周五小幅反弹1.28%,报165.08美元,市值5231.90亿美元。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这一连串事件后,马斯克当前身家约为1640亿美元,20日一天即减少了126亿美元(约869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马斯克财富今年最大的跌幅。

更雪上加霜的是 ,美东时间本周五,一群特斯拉的机构投资者还发布公开信,声讨马斯克对特斯拉公司的管理不善,并寻求与董事会开会讨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表现。

8、消息称英国将立法成立新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监管

马斯克身家一日缩水869亿元

4月2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将在几天内引入立法建立新的监管机构,以应对谷歌、亚马逊和Meta等大型科技平台日益占据主导地位的局面,并加强对它们监管。

知情人士表示,这份法案将赋予英国主要竞争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下属的数字市场部门以法定地位,并授予其专门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权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