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10年持久战!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并索赔100亿元新进展:5月5日开庭

韩璐 1年前 (2023-04-25)

这一次会是什么结果呢?

5月5日,智臻智能(以下简称“小i机器人”)与苹果将再次对簿公堂,迎来双方的第7次开庭。

这之前,小i机器人于2020年8月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

然而整件事情,并不仅仅是一起诉讼这么简单。严格意义来说,小i机器人与苹果之间的博弈已经开展了10年多时间。

一场10年持久战!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并索赔100亿元新进展:5月5日开庭

回溯这一事件,最早的苗头发生在2012年,也就是iPhone搭载Siri的第二年。

当时还没有更名为“智臻智能”的小i机器人经过对比分析,认为Siri技术方案落入小i机器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L200410053749.9号专利(2004年申请、2009年授权)范围,随即在6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苹果公司专利侵权。

一场10年持久战!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并索赔100亿元新进展:5月5日开庭

然而这一案件的开始就并不顺利,经历过一审、二审、三审、四审甚至更多,也经历过暂停受理、重启诉讼……仅仅是针对“专利是否有效”这一点,前后就来来回回折腾8年,可谓十分坎坷。

围绕最新进展,智臻智能相关人士回应称当前处于静默阶段,苹果方面则表示不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