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宣布“停产”,上市8个月仅交付900辆

韩璐 11个月前 (04-26)

恒大汽车计划在5月份恢复恒驰5的生产。

恒大汽车宣布“停产”,上市8个月仅交付900辆

去年1月份,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首车下线。彼时官方微博宣称,航大汽车迎来重大里程碑。同一年8月份,恒驰5正式上市。

然而如今8个月过去,恒驰5的交付情况如何呢?依据24日晚恒大发布的公告,恒大汽车共交付900辆,这个成绩并不好看。

恒大汽车宣布“停产”,上市8个月仅交付900辆

此外,恒大还披露了一件比交付不过千辆更“严重”的消息——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这里补充一点,因为恒大汽车此前已经暂停其他工厂,将资源集中在天津工厂搞生产,也因此天津工厂的暂缓生产,意味着恒驰进入一段“停产期”。至于什么时候恢复生产,恒大汽车目前的计划是5月份。

事实上,关于恒驰5的停产,恒大汽车在今年3月下旬就曾公告发出警示。

在那一份公告中,恒大汽车提到公司为了集中资源支持恒驰5的量产,会持续推进节约成本的措施,但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恒驰5有停产风险。

也是在这一份公告中,恒大汽车透露公司寻求290亿元的融资,表示如果能在未来寻求超过290亿元的融资,将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希望实现量产。

恒大汽车宣布“停产”,上市8个月仅交付900辆

在这之前,通过收购、控股卡耐新能源等多家公司,自宣布跨界造车以来的3年多来,恒大汽车在造车这条路上已经投入近294亿元。

此外,除了寻求外部融资,恒大汽车也在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解决资金上的问题,包括以2元出售旗下47个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收购方也是其“东家”中国恒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出售价格仅仅只有2元,但这些项目却存在着247.89亿元的负债,随着收购完成,这部分债务也将转交给中国恒大,恒大汽车也由此脱离债务、走出困境,专心于造车大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