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超级高铁”选定上海-杭州,最快时速1000km/h

韩璐 12个月前 (04-26)

在超级高铁领域,一同赛跑的还有马斯克。

中国首条“超级高铁”选定上海-杭州,最快时速1000km/h

据报道,中国工程和铁路研究人员称,在上海和杭州之间建造第一条超级高铁线路最有可能性。这条150公里长的真空隧道将允许磁悬浮列车以高达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这意味着,上海与杭州之间单程最快仅需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据悉,我国对超级高铁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17年,此次与上海和杭州竞争的候选线路共有6条,包括北京-石家庄、广州-深圳和成都-重庆线路等。

项目评估团队表示,他们在研究超级高铁时考虑了几个关键因素,包括人口密度、经济活动和现有交通基础设施等,他每条线路的经济潜力进行了评估。上海至杭州的超级高铁线路对中国来说是最可行和最有利的。

在这之前,就在今年1月份,全球在建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全尺寸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试验线,完成了国内首次全尺寸超导航行试验。

而说到超级高铁,就避不开科技狂人马斯克了。

最早在2012年,马斯克提出了“超级高铁”概念,并在第二年公布了一份长达58页的设想论文。

依据马斯克的设想,这种超高速运输系统可以像地铁一样在地下隧道行驶,不受地表天气影响,不会发生碰撞,不会产生二氧化碳,速度是飞机的2倍、高铁的4倍。

中国首条“超级高铁”选定上海-杭州,最快时速1000km/h

从当时的概念图来看,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像是一个铝制的机舱,它将会被置于钢铁管道中。届时管道内会被抽至真空,再像发射炮弹一样将机舱发射至目的地。

依据如今的官网信息,“超级高铁”的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600多英里,约合965km/h,照此速度,从华盛顿到纽约只需要不到30分钟。

中国首条“超级高铁”选定上海-杭州,最快时速1000km/h

截至目前,马斯克的“超级高铁”项目也还在测试过程中,包括在2016年于拉斯维加斯的沙漠中建造一个轨道,一辆测试用小车仅用2秒就加速到时速643公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