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Q1国内手机出货下滑11%:苹果销量最高,荣耀下滑最严重

韩璐 1年前 (2023-04-27)

这是10年来,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最低的一个季度。

智能手机市场的“疲态”还在继续!

依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的发布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760万台,同比下降11%,是2013年以来出货量最低的一个季度。

再来看品牌,排名第一的是苹果,凭借1330万部的出货量拿下2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OPPO(含一加)、vivo荣耀、小米和其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环境“需求疲软”的前提下,即便是苹果也难以逃过出货量下滑的情况。

具体来看,除了“其他”,榜上有名的5家手机厂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出货量下滑的现象,其中苹果下降幅度最小,仅下滑3%。下滑最严重的是荣耀,相比2022年一季度,其出货量从第一降至第四,降幅高达35%。其他三家中,vivo与苹果一样,降幅控制在个位数,为7%,OPPO和小米的降幅均为两位数,分别是10%、20%。

对于国内市场一季度的情况,Canalys分析师称,今年将会是考验厂商实现利润和市场份额双目标的时候,厂商应避免陷入价格战,注重提供差异化价值,建立护城河,提高品牌粘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