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开始卖拉杆箱,接下来可能要承包你的整个生活

申晨 5年前 (2018-11-07)

锤子发布会就是特别,不发手机发周边。

昨天晚上,锤子科技又开年度发布会了。

比较特别的是,这次的发布会不谈手机,罗永浩转身开始卖起了拉杆箱、加湿器、智能音箱。

凭借情怀打天下的老罗,在过去几年靠着粉丝应援发布会门票,现场演绎单口相声,让锤子一路跌跌撞撞地走着。

对于早前锤子陷入倒闭的传闻,老罗在现场回应“没有的事”。不过他也承认2018年并不好过,甚至表示分公司协作造成了研发效率低下,所以他打算做一些团队整合和裁员。

感觉到发布会门票卖不动、粉丝消费快被透支的老罗,于是趁着这次发布会改变了锤子的路线,不谈手机转而谈生态。

三款新品一推,锤子要改头换面了

目前老罗发布了三款新品,都是由锤子科技和其控股、合资的公司来完成的。

第一个是由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出品的净化器,包含了三款产品,分别是:

1、畅呼吸桌面式加湿器,4L的水箱,售价999元。

2、畅呼吸落地式加湿器,9L的水箱,1999元。

3、畅呼吸蓝牙温度计。

伴随着新品介绍,老罗的单口演绎自然也是少不了。现场解释了自己要推出净化器的原因,为天气和健康操了很大的心,还婉转批评了当前净化器市场的现状,并携银离子抗菌盒、超声波式等各种专业名词给予了自家产品极大的肯定。 “性能一样的时价格碾压,价格一样时性能碾压。”

第二个则是大卫和希瑞高级智能音箱D1,这是由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出品的音箱。据介绍,这款黑色音箱,防水溅、有噪音的环境下唤醒率可以达到96.7%,价格 899元,定于2019年春季上市。

单从价格上看,小米的小爱目前售价279元,百度的小度则定级79元,敢定这个价格,想必老罗对这款产品评价甚高。

果然,老罗在现场表示,当前的智能音箱还停留在语音唤醒阶段,事实上应该像触碰式台灯那样,早上醒来轻轻碰一下音箱就能播放歌曲。如果是老年人,通过智能音箱上的按钮,则在无需手机的情况下,可以一键收发子弹短信。

敢于创造梦想的罗永浩说了,“智能音箱,首先应该是个音箱”以及“科技巨头想把音箱变成用户入口,所以把智能音箱领域吵得很热、赔钱卖,结果是智能音箱中,反而找不到能用来听歌的音箱。”

这个想法,估计其他品牌没法儿同意。

而第三个产品则是压轴出现的地平线8号商务旅行箱,这是和成都远行客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思八克运动产品有限公司合作的产品。

非要说这款登机箱和传统登机箱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外形上新增了一些写着“净”、“脏”等字样的小格子,还内置了充电线和充电宝,让商务人士随时随地充电无忧。

三款产品一出,老罗要做生态链的计划没跑了

做手机的锤子开发布会,只是象征性地发了坚果R1的孔雀蓝特别版,重点落在周边产品身上。这无疑在告诉市场,锤子要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了,意图承包用户的整个生活曲线。

事实上早有细心的人发现,锤子科技官网的菜单栏中,除了有“手机”栏,还将官方配件、空气净化器类、品牌周边等单列为一栏。移动电源、坚果砖式蓝牙小音箱、畅呼吸防雾霾口罩等商品也都放在了显著的位置。

埋了那么久的伏笔,还不断被传倒闭危机,老罗大概憋着一口气就等着这场发布会来“扬眉吐气”了。

而他本人也坦诚,手机只能“交朋友”,但是赚不到钱。都想站着把钱挣了,靠手机肯定不行,周边产品的出现就显得意义极大,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这场发布会后,网上也迅速流传起了一句话,学不过苹果,锤子可以学小米啊。

既然如此,我们也祝福老罗,尽快拥有自研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