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变革行业,联想创投荣获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申晨 5年前 (2019-04-18)

联想创投在坚定投资智能互联网赛道的路上,在助力被投企业成长的同时,以技术变革传统行业,最大化提升社会效益。

4月17日,由投中信息与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协办的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重磅揭晓了“投中2018年度榜”。凭借在智能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布局,联想创投荣获“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 29”与“中国最佳中资创业机构TOP 12”;基于在人工智能领域杰出的投资表现,蝉联“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同时,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云杉网络位列“中国企业服务产业最佳投资案例”。

以科技变革行业,联想创投荣获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表示:“非常感谢投中对我们的认可。未来二十年,科技将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联想创投将坚定投资智能互联网赛道,在助力被投企业成长的同时,以技术变革传统行业,最大化提升社会效益。”

移动互联网之后,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将会带来更大一波红利。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18年投资机构最为关注前三位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及人工智能,投资数量占比为18.9%、16.4%和11.8%,另外先进制造紧随其后,占比为11.2%。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一直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深耕智慧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投资了上百家企业。

以科技变革行业,联想创投荣获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在智能制造方面,联想创投孵化的创新业务联想大数据与多家车企展开深度合作,为猎豹汽车打造了成熟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和全面的数据湖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智能化的数据整合和决策效率提升;在智慧零售方面,成长速度飞快的Aibee专注于用AI赋能线下零售,为传统零售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联想创投将发挥企业创投(CVC)的优势,助力优秀的创业团队实现商业化,加速中国科技革新与产业融合。

据了解,投中2018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年度榜,是投中研究院依托投中信息研究与强大的数据系统CVSource,同时通过问卷调研、访谈、数据排查、汇总核实等流程,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进行评选,打造出一份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客观的榜单。

本届评选,以选取机构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四大定量策略进行评价,然后综合考虑投资机构的市场影响力及声誉度,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共经历数据筛选、问卷回复、数据核查、数据调研、终审评选等环节,评选覆盖近千家中国私募股权领域投资机构。对5W+私募股权投资及退出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并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分数选定符合条件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进入榜单。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以科技变革行业,联想创投荣获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