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发布首款登月飞行器“蓝月”,贝佐斯放言5年内送人上月球

申晨 5年前 (2019-05-10)

且看“蓝月”登月球。

美国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发布了旗下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款登月飞行器“蓝月”(Blue Moon)

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美国副总统彭斯要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力争在5年内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这个目标,他非常喜欢,而蓝色起源也能满足这个时间要求,毕竟三年前他们就开始为此筹划。

在发布“蓝月”之后,贝佐斯表示,因为月球的引力比地球低,所以它是开始太空制造的好地方。“与地球相比,从月球表面获取资源所需的能量要少24倍,这是一个巨大的杠杆。”同时,他在现场介绍道,“蓝月”飞船能够将重达3.6吨的物体带到月球表面。

他说,“是时候重返月球了,这次要留下来。”

 蓝色起源发布首款登月飞行器“蓝月”,贝佐斯放言5年内送人上月球

除此之外,贝佐斯还在这次活动上介绍了蓝色起源Be-7火箭发动机,并表示要在今年夏天对这款发动机进行首次测试,而它特别之处则在于很大程度上是由“打印”部件制成的。

就在“蓝月”发布的几天前,蓝色起源完成了New Shepard火箭的新发射纪录。那次发射任务从蓝色起源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的工厂起飞,是蓝色起源首次发射并降落火箭的任务。而在火箭发射成功后,蓝色起源还利用这次发射实现了太空边缘38项研究和实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