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将设立人工智能新投资基金,规模超过5500万美元

申晨 5年前 (2019-05-28)

软银新基金的“猎物”,仍旧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

最喜欢“买买买”的软银集团又有了新的动向。

它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孵化器Deepcore正计划在未来2、3年内成立新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专门挖掘此领域有前途的创业公司。而这个新的基金募资额将超过第一只基金的60亿日元(约合5500万美元),并进一步实现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期望在科技领域占据重要份量的野心。

软银集团将设立人工智能新投资基金,规模超过5500万美元

据彭博社的报道,软银的新基金与其知名的远景基金(Vision Fund)并不相同。Vision比较青睐出行、自动驾驶等产业,曾经花了350亿美元投在网约车业务上,比如Uber、滴滴还有Grab,当然它也投过电商、半导体等相关公司,比如ARM、英伟达,还有阿里巴巴等。

早前有消息称,花掉了约600亿美元的Vision 基金所余的资金已经不多了,对于孙正义“凭感觉”的投资风格,Vision 基金另外两位最大的外部投资者,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和阿布扎比的Mubadala基金早有不满,因此对于新基金的筹备,外界也一度保持观望态度。

Deepcore是由软银、雅虎日本、Dentsu Inc.和足球运动员本田圭佑(Keisuke Honda)投资设立的,它专注的方向就是人工智能的投资。Deepcore在东京的基地有大约250人,公司总部靠近东京大学,在Deepcore的各种创业孵化项目中,该大学已经培养了大约70%的创业者。

本月,软银集团任命了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和Deepcore顾问松尾裕久(Yutaka Matsuo)为董事会成员,这是它们首次招募该领域的专家。松尾裕久也表示,“需要通过提供好的创业环境来帮助工程师开展业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