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延迟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未来也无确切时间表

韩璐 5年前 (2019-08-06)

按照原计划,Cruise原本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日前,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发布了一篇长篇博文,内容中暗示他们将推迟在今年年底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计划。

通用汽车延迟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未来也无确切时间表

Cruise成立于2013年,最初瞄准C端市场为消费者提供车辆改装套件服务,让普通汽车也能够拥有自动驾驶能力,两年后改变策略,面向B端市场的车企提供无人车的软件开发服务。2016年3月,Cruise被通用汽车收购,成为后者在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研发和商业化版图中最重要的构造之一。其中在融资方面,Cruise更是创下了一年融资72.5亿美元记录,估值位列行业第二,仅次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

此前通用汽车高管曾告诉投资者,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将于今年年底面向公众开放,但是现在Cruise似乎已经无法在年内完成这个目标。

根据Ammann的博文所写,之所以推迟这项服务,是出于性能安全方面的考虑。而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部门将尽可能增加测试和验证历程,目标是每辆测试车的驾驶里程至少增加一倍。根据加州交管局发布的2018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报告,Cruise排名领先,测试车数量方面排名第一,测试里程方面排名第二。

至于无人驾驶出租车未来何时推出,不管是Ammann,还是近期参加投资者会议的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都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相比之下,与Cruise同处于自动驾驶第一队列的Waymo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另外Uber等在此之前也已经有所尝试。由此来看,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一战略目标上,技术领先的通用汽车还是稍微慢了一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