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发生撞车事故,当时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韩璐 5年前 (2019-08-12)

这起事故中,双手放在方向盘的司机本人与特斯拉汽车均未注意到前方停在路边的拖车。

日前,一位俄罗斯人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汽车不慎撞上一辆停在高速路边的拖车,随后便发生了起火和两次爆炸。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汽车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

特斯拉Model S发生撞车事故: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截至目前,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仍不清楚,与此同时特斯拉针对此次事故也尚未置评。

根据司机的说法,他当时正在使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辅助模式,双手也放在方向盘上,但是他没有注意到拖车。不过也有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这辆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在当时并没有成功探测到前方正在服务中的拖车,之后便发生车祸并引发了起火爆炸的事故。

这已经不是特斯拉汽车今年的第一起自动驾驶车祸争议了。就在本月初,特斯拉迎来了一起美国车主家属的起诉,起因是今年3月份的一起车祸,彼时司机在驾驶Model 3时未能及时刹车或转向以避开一辆挂着停车标志的半挂车,致使车祸的发生。而就在相撞前10秒,司机刚刚开启了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一直以来,被称作“更为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都处于争议环境中。虽然由自动驾驶系统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且每一次事故的发生多会招来社会对于自动驾驶的舆论,甚至部分地区的民众会对自动驾驶汽车群起而攻之。但是另一方面,包括特斯拉在内,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均在拓展自己的自动驾驶版图,覆盖自动驾驶出租车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的部分自动驾驶项目甚至已经上线、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

从大环境来看,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已经是一个必然趋势,不过就当前而言,多起车祸背后的“技术保障”正成为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普及的阻碍。当技术带来更为可信的安全保障,民众认可度将得到提升,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出现在日常生活场景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