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5亿股权激励落地,7000名员工人均50万;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来了!中国广电5G SIM卡首曝

王饱饱 2年前 (2022-05-26)

三星组建自研芯片“梦之队”,官方称尚未做出具体决定。

1、腾讯35亿股权激励落地,7000名员工人均收获50万

近日腾讯公告,董事会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2022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发行合共1009.85万股新股份,授予不少于7000位获得奖励的人士。以5月23日收盘价346.8港元/股计算,7000人获得授予股份合计总价值35亿港元,若平均分配每人可得1442.6股,价值约50万港元。

不过,此次腾讯增发股份不属于新一轮的股权激励授予动作,属于此前股权激励计划的落地。据接近腾讯相关人士解释,股份激励发行新股不是腾讯进行的新一轮股权激励授予动作。增发新股是公司授予RSU(限制性股票)股票的主要来源,该公司经常会为履行发放RSU行为,分多次增发新股。此前腾讯曝出裁员消息,包括腾讯云、游戏业务、广告业务、内容业务等事业群。

腾讯今年一季度净利继续下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表示:“腾讯实施了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了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我们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而腾讯相关高管也表示,人员越多成本越高,因此需要进行结构性的变化,聚焦于更盈利的业务。当前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公司可能会进行人员优化,但疫情等短暂性的影响因素不会成为优化的原因。

2、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来了!中国广电5G SIM卡首曝

近日,通信人家园网有网友曝光了疑似中国广电5G SIM卡的照片,该网友称坐标位于湖北荆州,并称中国广电会在6月底面向公众放号。该SIM卡产品上方标有“中国广电”“5G”等字样,下方为个人用户密码1234,统一客户服务电话10099。

2019年6月,中国广电与三大运营商一起获得了5G牌照。2020年10月12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其同时拥有700Mhz黄金频段,将依托既有广电网络优势进行5G建设。目前,湖北区域广电5G核心网元已完成部署,网内语音和互联网业务测试成功,10099客户号顺利落地,700MHz清频工作有序推进。

3、淘宝618将上线元宇宙购物

5月25日,据Tech星球消息,从淘宝内部人士处获悉,为了备战此次618,淘宝内部成立了元宇宙专项项目组,正连夜优化虚拟购物会场,将在618期间上线元宇宙购物。

上述人士向Tech星球表示,淘宝早于数月前,即抽调部分技术人员,成立了元宇宙专项项目组,进行针对购物和交互场景的探索。其中,重点要解决的是“人货场”的链接问题,保证用户在不穿戴外挂设备的基础上,在前端初步实现虚拟购物链路,满足立体化“逛淘宝”的需求。

有接近该项目的知情人士称,前述画面仍为测试版场景,“看起来像几个月前的老版本,这个产品还在进行优化,但目标和终点,肯定都是确保用户流畅的虚拟购物能力。”

4、英伟达2023财年第一财季营收8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

5月26日,英伟达公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该财季营收8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调整后净利润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9%。

英伟达该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英伟达预计2023财年第二财季营收为81亿美元,上下浮动2%。

5、继华为“鸿蒙之父”离职之后,传前海思高管跳槽联发科

5月25日消息,继不久前华为“鸿蒙之父”离职之后,据业内消息人士爆料称,联发科聘请了一位前海思高管(执行董事),负责芯片研发,主要为增强其开发高性能处理器(HPC)、服务器和基站芯片以及定制ASIC的能力。但是并未提及具体是哪一位前海思高管。

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诺伍德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1年)海思的收入下降了81%,从2020年的82亿美元降至2021年的15亿美元,收入大减了67亿美元。这是美国制裁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华为的直接结果。”

6、摩登天空首个数字藏品系列上线

5月24日,据北青网报道,唱片公司摩登天空首个数字藏品系列《I.M.O.星际动力别动队-星际漫游者》,正式上线并开启预约。

该系列数字藏品基于腾讯云至信链(区块链)提供技术支持,并以摩登天空官方平台——“正在现场”app数字藏品频道作为独家发售平台,将于5月26日开启超前预售,5月31日开启正式售卖。

I.M.O.是由摩登天空视觉创意厂牌MVM于2018年创立的虚拟IP,本次《I.M.O.星际动力别动队-星际漫游者》数字藏品将以盲盒形式发行,该系列共包含7款,限量2999份。

购买后的所有藏品均能够在“正在现场”app内使用AR功能,供藏家把玩欣赏。

7、推特联合创始人多西离开董事会

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推特在邮件中表示,推特联合创始人、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会离开董事会。

多西与马斯克关系很好,是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支持者。几天前推特董事会成员杰森·戈德曼(Jason Goldman)在接受采访时曾批评多西,认为多西为了私利出卖董事会。多西曾与马斯克会谈,他告诉马斯克,让推特私有化可能会更好一些。

2021年11月,多西辞任推特CEO一职,当时多西表示,公司在领导方面过于偏向创始人,这一问题严重限制了推特发展。

8、三星组建自研芯片“梦之队”,官方称尚未做出具体决定

5月25日消息,据Sam Mobile报道,三星计划在7月组建一个自研芯片“梦之队”,团队将由从智能手机业务部门和半导体业务部门抽调的人员组成,初期计划向新团队安排约1000名员工,团队由半导体业务部门三星LSI和三星移动体验集团的负责人共同管理。

对此,三星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虽然我们不断与客户接触以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移动处理器,但尚未做出具体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