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大量招聘芯片工程师或自研芯片;李斌回应蔚来与合肥对赌未失败

韩璐 2年前 (2022-07-14)

目前字节芯片团队分为服务器芯片、AI芯片以及视频云芯片三大类。

1、字节跳动正大量招聘芯片工程师,或准备自研芯片

7月13日消息,字节正招聘大量芯片相关工程师岗位,包括SoC和Core的前端设计,模型性能分析,验证,底层软件和驱动开发,低功耗设计、芯片安全等。

据了解,目前字节芯片团队分为服务器芯片、AI芯片以及视频云芯片三大类,其中服务器芯片团队的负责人为来自北美高通的资深人士。此外字节已经从华为海思、Arm公司“挖”了不少人。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或是为其自研芯片做准备。

2、李斌回应蔚来与合肥对赌:已付75亿,不存在对赌失败问题

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针对近期网络流传的“蔚来与合肥对赌”一事进行了辟谣,不过没有提及蔚来与合肥之间的业绩承诺。

李斌表示,安徽和合肥的产业引导基金在2020年投资了蔚来,对蔚来非常重要;但是蔚来也在2020年和2021年回购了一部分股份,回购的部分原值是15亿元,蔚来已经支付75亿元,所以不存在什么对赌失败的问题。

3、推特:不会进行大规模裁员,将重组业务

7 月 14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个人社交媒体公司推特称,公司不会进行大规模裁员,但可能会继续重组业务。

此前一天,推特起诉马斯克违反以 440 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协议,并要求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命令马斯克以每股 54.20 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推特周三还表示,公司已向马斯克发出正式请求,要求他批准今年 6 月份推特针对具体情况做出的两项员工留用计划,但马斯克尚未表示同意。

推特员工普遍担心马斯克接管公司,因为马斯克曾表示将进行裁员和削减其他运营成本,还声称要减少内容审核并限制员工远程办公。今年 5 月份推特表示将暂停招聘,并对所有已经发出的工作邀请函进行再次审核,确定是否“应该撤回”。

4、英特尔或正从三星和台积电招募员工

据 The Register 报道,为了建立能够与三星和台积电抗衡的晶圆代工业务,英特尔正积极从三星和台积电等竞争对手中聘请高管和资深员工。

据领英资料显示,Suk Lee 目前在英特尔代工业务中担任生态系统技术办公室的副总裁,在此之前,其在台积电工作了 13 年,最后的头衔是设计基础设施管理部门副总裁。Michael Chang 在英特尔代工业务中担任客户支持副总裁,此前在台积电工作了 31 年,最后的头衔是先进技术解决方案总监。

去年 6 月,英特尔首次高调聘用外部人员 Hong Hao,其此前在三星担任高级副总裁兼北美代工业务负责人。同时,在台积电工作 21 年的 Margaret Han 也一同加入英特尔,担任英特尔全球外部制造采购和供应商管理的高级总监。此外还有许多在代工部门工作的高管加入英特尔,例如在联电工作 8 年的 Walter Ng 加入英特尔担任北美业务发展副总裁,在台积电工作 14 年的 Lluis Paris 加入英特尔担任代工服务总裁 Randhir Thakur 的办公室主任。

5、郭明錤:台积电将独家供应高通 2023/2024 年 5G 旗舰芯片

7月13日晚间,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推文称,“我的最新调查显示,台积电将是高通在 2023 年和 2024 年 5G 旗舰芯片的独家供应商,这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一个超级双赢局面。”

郭明錤还表示,“高通一直是三星最重要先进制程客户,高通此举代表台积电先进制程优势将显著领先三星至少至 2025 年。”

按照高通的规划,2023 年与 2024 年将迭代几款骁龙 8、骁龙 8+ 5G 旗舰芯片。从骁龙 8+ Gen 1 芯片开始,高通开始采用台积电工艺生产 5G 旗舰芯片。高通骁龙 8 Gen 2 是骁龙 8 Gen 1 的继任者,预计将在今年 11 月发布,将由台积电代工,可能依然采用 4nm 制程。

6、特斯拉自动驾驶业务受挫,AI负责人宣布辞职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特斯拉人工智能(AI)业务负责人安德烈·卡帕斯(Andrej Karpathy)周三宣布,他将不再为特斯拉工作。此前,他领导了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开发。

卡帕斯在推特上宣布了离职消息。“过去5年,很荣幸能够帮助特斯拉朝着实现自己的目标迈进,离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一路走来,Autopilot系统已经从最初的车道保持功能发展到了城市街道,我期待看到格外强大的Autopilot团队延续这一势头。”他表示。

在特斯拉,卡帕斯管理着一个由资深机器学习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最近刚刚休了几个月的假。他的离职正值Autopilot相关事故高发之际。根据上个月公布的联邦数据,自2021年6月以来,特斯拉汽车在涉及先进辅助驾驶系统的报告车祸中占了近70%。官员们警告称,这些数据不完整,并不是为了表明哪家汽车制造商的系统可能最安全。

7、谷歌云宣布采用ARM芯片:施压英特尔和AMD

据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云部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他们将开始采用基于ARM技术的芯片,成为又一个加入这一转型浪潮的大型科技公司,从而给英特尔和AMD带来更大的压力。

谷歌表示,该公司的新服务将基于Ampere Computing的Altra芯片。Ampere Computing还向微软和甲骨文等企业出售芯片。至此,几乎所有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现在都已经开始提供基于ARM的云计算服务。

8、IC Insights:2022年微处理器销售额将增长12%

根据 IC Insights 更新的数据,尽管今年经济困难重重,但由于平均售价(ASP)的提高,预计2022年微处理器(MPU)总销售额将增长近12%,达到创纪录的1148亿美元。

今年MPU总出货量仅增长3%,继2021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和5%之后,这将推动近250万个处理器销量的历史新高。第二季度更新表示,继去年平均价格增长7%和2020年增长10%之后,预计2022年MPU收入将受到ASP 增长(8%)的推动。

IC Insights 估计,英特尔2021年微处理器收入仅增长3%,至523亿美元,占去年MPU市场总份额的50.9%,而2020年和2016年分别为55.7%和58.4%。AMD的MPU销售额在2021年猛增56%,达到92亿美元,并将其微处理器市场份额从2020年的6.5%和2016年的3.3%提高到去年的8.9%。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